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直击韩朝战:球迷助威无国界 李章洙现身越秀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08日17: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8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8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在男足比赛第二个比赛日上演韩朝对决,整场比赛双方打得激烈火爆而又不失精彩。由于比赛恰逢工作时间,因此越秀山体育场的上座率并不高,但手持韩国和朝鲜两国国旗的观众,以及来到现场观战的韩国名帅李章洙,都为本场比赛增添了亮点。

李章洙观战朝韩对决 朝鲜女球迷现场助阵

  作为C组的一场重头戏,韩朝大战特别引人关注,来到现场的报道这场比赛的记者比昨天中国香港队首秀时多了将近一倍。上半时朝鲜队全线压上,采取了近乎疯狂的围攻,后防线前移到了中线附近,韩国队在多数时间中都被压制在自己的门前。上半时临近结束时,朝鲜队的大举进攻终于收到回报,5号队长李光全接队友发出的角球扫射破门,朝鲜队1球领先。下半时两队的拼抢依然激烈,但此前耗费了大量体力的朝鲜队显得不如上半时积极了,韩国队开始占据主动。第66分钟,朝鲜队朴南哲因为在裁判鸣哨后仍然射门,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了,这也让朝鲜队的局面更加困难。

  作为场外的一股力量,本场比赛看台上的观众令人感动。开赛前举行入场仪式的时候,当韩国国歌奏完,看台上舞动起一片白色的小旗,很多观众高声欢呼,随后当朝鲜国歌演奏晚的时候,这些观众给予了朝鲜队近乎相同的礼遇。在随后的比赛中,交战双方在进攻时几乎都能享受到观众的呐喊,看台上这些来自韩国和朝鲜的球迷将自己的声音奉献给了正在竞争的两支球队。尽管这些远道而来的球迷人数不多,但他们的喊声依然热烈,看台上不时能传出那熟悉的助威歌声“啊,Koear!”

  除了观众之外,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韩国名帅李章洙。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候,记者乘坐的媒体大巴车开入越秀山体育场,透过车窗,记者就发现李章洙和几个同行的人就随随便便地站在路边,好像在聊天。当比赛开始后,老李就与朋友一起坐在看台的一个角落里,静静地观看比赛。他做的位置并不好,不是主席台,甚至连桌子都没有,只是水泥的看台而已。从始至终,李章洙都没动过位置,一直在认真观看,只是偶尔和身旁的人耳语几句。如此低调的现身,李章洙此行的目的绝不是看看家乡球队这么简单,刚刚率领广州恒大队夺得中甲冠军重返中超之后,正是俱乐部物色引援的时候,老李此行必然别有深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