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大河报:我省亚运健儿谁来夺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08日14:16

  本报讯 1974年9月2日上午9时,第7届亚运会手枪慢射比赛在德黑兰举行。我省的射击选手苏之渤以552环的成绩夺得了中国代表团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金牌。从此之后,中国健儿在亚运会上不断摘金夺银,其中不乏河南选手的身影。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羊城广州开幕,中国代表团中的河南选手将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上周六,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毛宏为记者做了解答。

  在上届卡塔尔多哈亚运会中,河南选手共取得6枚金牌,毛宏认为:“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金牌数和奖牌数要赶超上届。”不过,许多河南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都今非昔比,诸如乒乓球、射击和水上运动。毛宏认为,凡事都应该两面看,“河南具备夺金能力的‘点’更多了,更加均衡了”。从这一点上看,也并非坏事。

  出征本届亚运会的26名选手,在哪些项目上具备了夺金的实力?毛宏分析认为:“河南选手在拳击、女子举重和散打三个项目上的优势比较明显。”张志磊将参加男子拳击91公斤级的比赛。这个项目虽然是欧美人的天下,但只是“拳霸”亚洲的话,张志磊胜算不小。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李雪英在去年全运会中轻松夺魁,她在这个项目中颇具实力。另外,多次获得全国散打冠军的李新杰,也很有机会获得男子散打56公斤级比赛的金牌。其他奥运项目中,毛宏认为,女子67公斤级跆拳道好手郭耘菲、参加游泳接力的李昀琦以及张丽芳和赵晶所在的垒球队,都有实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除此之外,河南选手在龙舟、空手道这些非奥项目中,也有夺金的希望。

  

(责任编辑:柴森森)

大河报VIP

128粉丝

关注

大河报VIP

12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