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帆船

海南帆船手出征亚运会 邓道坤/王伟东力争夺金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林永成
2010年11月08日12:06

   ●广州亚运会前奏

  本报海口11月7日讯 (记者林永成)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在庞大的中国亚运军团中,有一对帆船选手来自海南,他们是男子帆船470级的名将邓道坤/王伟东。邓道坤/王伟东也是参加广州亚运会仅有的两名海南选手。邓道坤/王伟东目前正随中国帆船队在福建东山进行最后的备战,9日将进驻亚运会帆船比赛地广东汕尾。他们表示目前状态良好,将力争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取金牌。

  邓道坤/王伟东可以说是一对配合多年的老将了。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邓道坤/王伟东在男子470级帆船比赛中为海南夺得唯一的一枚金牌。2006年邓道坤/王伟东参加了多哈亚运会,但发挥欠佳,只名列第六。2008年两人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为海南竞技体育实现参加奥运会的“零的突破”。在今年6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选拔赛中,邓道坤/王伟东一路领先,提前两轮夺得第一,再一次获得亚运会的入场券。

  海南帆船队主教练马福来目前也在福建指导邓道坤/王伟东训练,他将以技术官员的身份出现在广州亚运会帆船比赛赛场。马福来告诉记者,亚运会帆船赛每个项目每个国家只能出一条艇,邓道坤/王伟东是帆船男子470级唯一一对中国选手,“队里给我们的任务是‘保三争金’,但我们有夺金的实力和有利条件,金牌当然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在多哈亚运会上,邓道坤/王伟东本就有夺金的实力,由于自身状态以及对赛场环境不太适应等原因,他们只获得第六名。本届亚运会在家门口举行,在十分熟悉的汕尾海域比赛,邓道坤/王伟东卯足了劲要夺金牌。如果邓道坤/王伟东如愿夺金,将是我省运动员首次在亚运会上夺得奥运项目的金牌,也将是一个“零的突破”。在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我省帆板运动员莫泽海夺得银牌。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我省健美运动员钱吉成夺得金牌,不过,健美不是奥运项目,也没有被列入广州亚运会的竞赛项目。

  邓道坤/王伟东目前虽然人在福建,但他们的比赛器材和装备已于4日打包运往赛场,目前的训练主要以身体素质训练为主。邓道坤和王伟东说,他们感觉状态不错,经过强化训练,他们的小风技术等薄弱环节也得到加强,技术更为全面和成熟。“尽管帆船比赛不可控因素很多,但我们会尽自己的努力夺取亚运金牌,为海南实现奥运项目亚运金牌‘零的突破’。”

  广州亚运会帆船比赛日程为11月14日至21日。邓道坤/王伟东的主要对手来自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等。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