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出征前国奥目标“摇摆不定” 八强?小组出线?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08日11:10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邓鹏伟发自广州

  “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这样的口号对于球迷来说,耳熟能详,但对于出征亚运会的国奥来说,他们的目标是什么?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谜”。

  说法之一

  不进八强,主帅下课

  国奥此前在广东三水进行备战,在与阿联酋队进行亚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前,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就亲临现场督战。赛后,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如果国奥队不能在亚运会上打进前八,那么代理主教练孙卫将会下课。

  说法之二

  打出水平就可以了

  韦迪一番话,激起千层浪。国奥真的要进前八才能完成目标?对此,主管国字号队伍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日前明确表示:“中国足协从未说过这样的话,成绩并非决定孙卫帅位的衡量标准,关键看球队是否有提高。”

  于洪臣的说法与韦迪的相去甚远,有网友猜测,这是足协在给国奥减压。

  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也表示,“我们看到,国奥队由于自信心不足,技术发挥都有问题,可以说现在这一批中国足球运动员是承担极大压力的一批,所以我们不要高喊不切实际的口号,要一步一步来。”

  网友说法

  “最弱国奥”,难出成绩

  对于本届国奥队的实力,网上有一个很形象的说法:史上最弱。他们给出的理由是:集训时间虽长,但人员经常到不齐,队里没有一个“大牌”,真可以说是“史上最弱”。

  的确,以前的中国国奥队,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但总有几个“大牌”,就拿参加上届亚运会的国奥来说吧,除了超龄的郑智,陈涛、蒿俊闵等都是“年少成名”的名将,而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国奥,则有点“泯然众人”的味道。

  所以网友评论说,对于参加亚运会的国奥,希望大家不要有“过高的期望值”。

  

(责任编辑:严国平)

楚天都市报

10447粉丝

关注

楚天都市报

104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