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直击香港首秀:粤语加油亲切 志愿者舞蹈显激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07日20: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7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7日晚,在亚运会足球比赛首个比赛日,中国香港队在花都体育场迎战阿联酋队。与此前进行的比赛不同,由于中国香港队的存在,让本届亚运会第一次有了“中国元素”,场边观众的气氛也明显热烈了起来。

  11月的广州天气很好,晚上更是凉风徐徐,湿度适中,非常适合足球比赛的进行。尽管这场比赛的上座率依然并不高,可容纳13000人的花都体育场上座率不到一半,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来到现场为香港队加油助威的观众绝对比今天其他的场次要更多。在球场的一侧,坐着身穿统一红色服装的香港球迷,他们挂出“The Power of Hong Kong”的标语,为香港队加油。然而在整场比赛中,最活跃、最能激发球迷气氛的,却不是他们。

  对于到场的球迷来说,中国香港队就如同中国队一样,从他们出场时,到每一次的进攻、每一次过人和强队,甚至现场广播念出的每一个名字,都会惹来现场球迷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上半时第35分钟,阿联酋队3号阿普杜拉·穆萨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面对落后的局面,香港球迷对面的看台上,暴发出整齐划一的“中国香港加油!”这句话被普通话和粤语反复演绎,毫无疑问,广州球迷的粤语对香港球迷来说是最亲切的。下半时第80分钟,当香港队扳平比分的时候,现场的气氛被带入高潮,全体观众起立欢呼,气氛相当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场休息的时候,随着球场音乐的响起,所有的志愿者,不管处在什么位置,都立刻动作统一地翩翩起舞,他们整齐优美的舞蹈引得观众纷纷驻足观看,当这曲舞蹈开始第二遍的时候,很多观众都随着他们一起摇摆手臂,志愿者手中的红色丝带随着音乐跃动,营造出非常美妙的现场气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