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征战亚运检验“韦政绩” 惨淡经营难有惊喜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07日15:43

  3月18日下午,韦迪狠狠地抽了口烟,对于当日某体育专业媒体称其放弃国奥打中甲的传闻报以冷笑。当晚,面对从全国涌来的记者,韦迪抛出了“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的惊人提案。一时之间,哗声一片,某著名足球评论员更是直言“国少打中乙”是反人类。最终,韦迪无奈妥协,国少国青的提案偃旗息鼓,国奥打中超也演变为国奥与中超球队打热身赛。从某种意义上,在国字号层面,韦迪投入心血最多的,就是国奥。因此,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也算得上是对“韦政绩”的一种检验。

  事实证明,被韦迪放弃的国青国少,最终的下场都不是太好。宿茂臻的国青队,在淄博举行的亚青赛1/4决赛中0:2不敌朝鲜,无缘明年的哥伦比亚世青赛;张宁的国少队,结局更惨,小组赛1平2负,没能出线,与明年的亚少赛自然更是无缘。在韦迪的坚持下,国奥队获得了不少的热身机会,但成绩同样不够理想,主帅刘春明更是今年6月因无证上岗而“被下课”,助理教练孙卫成了代理主帅。

  其实韦迪只看了国奥的一场比赛,就决定让刘春明走人。那是5月16日,国奥在佛山被勒沃库森打了个1:6,让看台上的韦迪不仅颜面尽失,而且多少也动摇了他对这支球队的信心。5月31日下午,国奥打中超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豪酒店进行。很多人都不知道,就在几个小时之前,韦迪在足协的办公室里,亲自下了国奥主教练刘春明的“枪”。换句话说,刘春明下岗了。

  刘春明走人,很多人以为韦迪会引进洋帅,但随后的现实表明,韦迪无暇顾及国奥了。从6月到10月,韦迪再也没有对国奥进行任何调整,很有些让这支球队自生自灭的意思。不错,还有国奥打中超,但无心恋战的中超球队,并不愿意真打实枪地陪国奥玩,这类比赛最终都是敷衍了事。国奥有了多大的提高?没人知道。我们所知道的是,在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这支球队1:1与阿联酋战平,整场比赛,几无亮点。

  事不过三,作为“韦政绩”惨淡经营的代表作,国奥会在亚运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吗?作为观众,我们唯有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