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时隔八年再踏亚运征程 曹忠嵘广州之旅任重道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7日12:49

  华奥星空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男人个人赛和团体赛将在黄村体育中心进行,曹忠嵘将开始个人的第二次亚运之旅,他和兄弟们肩负着为中国现代五项在亚运会上取得突破的责任。

  曹忠嵘是上海人,今年已经29岁,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将,8年前他便曾出现在釜山亚运会的赛场,由于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并未设置现代五项项目,广州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是第二届亚运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曹忠嵘发挥得并不尽如人意,名次不佳。去年的全运会上,他与钱震华联手,为上海队夺得了男子团体金牌,由于饱受伤病困扰,他选择了暂时淡出赛场,但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很多时候他一边恢复一边训练。

  今年9月的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是曹忠嵘阔别国际赛场两年后的第一场比赛,那时他也才刚刚恢复系统训练不到半年时间,队里根据他的现实情况,按照他能够强度进行训练,并且有理疗师按摩师全方位保障。成都的赛场上,曹忠嵘不负重望,勇夺第四名,这是中国男队除钱震华的世界冠军外的最佳战绩,同时也是他个人在世锦赛上的最好名次。

  “对现代五项运动的热爱,他还没有完成最终的理想和目标。”对于曹忠嵘的重返赛场,中国男队主教练沈克俭感慨道,他的梦想便是奥运会。跑射联项的实施对于射击相对较差的曹忠嵘来说较为有利,“希望能为中国队实现在奥运会上的突破。”曹忠嵘说。

  而眼下的亚运会是伦敦奥运会之前唯一次大型综合性赛事,其重要性可想而知。曾多次取得亚军,中国现代五项队还从来没有在亚运会上尝到过冠军的味道,作为男线领军人物的曹忠嵘在广州的路任重而道远。(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