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打响中国军团首枪 亚组委提醒球迷遵守规则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文龙
2010年11月07日10:02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11月8日的中日足球队小组赛已经做好竞赛和安全防范措施的准备,请你放心,我们一定能确保参赛球员和球迷的人身安全。也请提醒日本球迷,一定要遵守亚运会的赛场规则。”昨天,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向记者介绍了广州亚运会竞赛筹备工作最新情况。中日男子足球队明晚在小组赛首战相遇,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有日本记者针对在中国主场的日本球队和球迷的安全保障问题,向亚组委官员提出了疑问,田新德作出了以上有理有据的回答。

  田新德告诉记者,目前亚组委竞赛部的工作机制已经完成向赛时场馆运行转换,国内技术官员等各类竞赛人员也已经选拔培训完毕,各类运行流线、转场、应急预案运转良好,在演练中发现的各类需改进的细节正在逐步解决中。田新德说,专项团队密切配合,竞赛运行流畅,协调配合得到加强,并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本届亚运会的技术官员中,中国籍裁判占据了相当比例。对此田新德表示,东道主技术官员数量多与维护比赛公平公正是并行不悖的,利用高水平赛时培养本土裁判是国际惯例。在亚运赛场上,有本国运动员参加的比赛,除部分比赛本身情况特殊外,本国的裁判原则上将进行回避。

  田新德说,针对天气变化,亚组委成立了赛程变更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根据气象预报,针对无法保障赛事正常进行和观众安全的气象情况,对竞赛日程进行紧急变更,同时制定应急预案。“万一有观众遇上雷雨天气也不愿意走,希望继续观看比赛,我们还要劝离。”田新德透露,亚运赛事的成绩记录和审核不仅倚重高科技,同时还配合了“小米加步枪”做法。万一高科技的赛事记录器材出现问题,组委会将采取人工记录的方法留下原始数据,此外打破纪录的成绩都有专门的团队进行二次审核,以保证万无一失。

  随着亚运会开幕在即,各国家和地区的进村步伐也在加快。据记者在运动员村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截至昨天零时,共有915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入住运动员村,其中入住人数最多的前三名代表团是韩国(86人)、中国(78人)和印度(75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