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本土乒乓球品牌亮相广州亚运 部分大项中西合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7日08:26

  今年4月,广州亚组委正式公开征集广州2010年亚运会42个大项的赛事体育器材供应商。经过半年的努力,广州亚运会赛事体育器材供应全部落实,其中不乏欧、美、日顶尖品牌,更有相当一部分为国内品牌。广州本土体育器材也将在亚运会上亮相,那就是双鱼乒乓球台。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敏

  器材征集面向全球

  广州亚运会赛事体育器材征集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有意向赞助广州亚运会的企业、机构。征集的内容是广州亚运会体育器材供应商。体育器材是指广州亚运会比赛或训练期间供运动员使用的相关设施、设备。其中包括赛场跑道、运动地板、技术支持设备(如体重秤)、比赛器材(如球门柱和球网)、热身器材(如杠铃、伸展垫)、训练器材(如训练用球)等。

  广州亚组委将按广州亚运会42个比赛项目征集体育器材供应商,具体为:游泳(游泳、跳水、水球和花样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棒球、篮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体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划船、帆船、射击、垒球、乒乓球、跆拳道、网球(网球、软式网球)、铁人三项、排球、举重、摔跤、保龄球、台球、体育舞蹈、龙舟、高尔夫、卡巴迪、空手道、轮滑、藤球、橄榄球、壁球、武术、棋类(国际象棋、围棋)、板球。应征人须符合为广州亚运会赞助体育器材、资金、技术和相关服务;须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力量、服务能力和优质的符合广州亚运会比赛要求的体育器材产品;应具备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商业信誉等多个条件。

  部分大项中西合璧

  部分大项的体育器材供应体现“中西合璧”,例如游泳、跳水大项,其体育器材包括泳道线、跳板、防滑垫等等,负责提供器材的商家来自中国江苏与美国。拳击项目的拳台来自国产名牌泰山,而拳套和头盔则来自德国名牌阿迪达斯。国际象棋的电子棋盘来自荷兰,而围棋和象棋的棋盘和棋子均采用了中国品牌。

  田径大项的铁饼、标枪、链球、铅球、栏架、跳高架、跳高横杆、撑杆跳高架、撑杆跳高横杆等全部来自国产名牌飞鹿。本届亚运会龙舟比赛的木制龙舟是来自浙江的一家水上运动器材厂,帆船项目的比赛用船分别来自上海、厦门等厂家。

  羽毛球、棒球、水球、自行车、排球、垒球、沙滩排球等项目的器材基本上来自日本。空手道比赛所需的垫子、护胸、拳套、护腿等器材分别来自意大利与澳大利亚品牌。

  本土器材扬威亚运

  在42个大项的器材供应商名单中,广州本土名牌双鱼赫然在列,这也是数十家中外供应商中为数不多的广州品牌。广州双鱼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将为广州亚运会提供乒乓球比赛的球台与球网。这已不是双鱼第一次扬威国际大赛,早在第45届世乒赛上,双鱼已经作为比赛球台登陆荷兰埃因霍温,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用球、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的比赛球台均出自双鱼。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球台共有三款,其中价值最高的是售价达到5位数的“展翅3”,它的设计融合了岭南文化与乒乓球特色,支架就像一朵盛放的木棉花,而正红的主色调在亚运赛场上分外抢眼。“展翅3”是双鱼专门为2008年广州世乒赛所设计的,球台的支架部分全部为有机玻璃组成,因此重量是普通球台的三四倍,而造价也成为乒乓球台中的“贵族”,市场零售价至少在数万元。

  最重要的是,双鱼产品经过数次世界大赛的考验,早已获得中外乒坛高手的肯定与赞扬。“展翅3”早在2007年就获得国际乒联器材委员会球台专家的验证,经过长达3年的实战检验,球台的设计团队还听取各方反馈意见,多次完善设计。

  乐羊羊话你知

  体育器材是指广州亚运会比赛或训练期间供运动员使用的相关设施、设备,其中包括赛场跑道、运动地板、技术支持设备(如体重秤)、比赛器材(如球门柱和球网)、热身器材(如杠铃、伸展垫)、训练器材(如训练用球)等。以体操大项为例,比赛所需器材包括:自由操板、鞍马、吊环、高低杠、跳马、平衡木、双杠、单杠、保护垫、踏板、落地垫撑手垫、鞍马环、吊环环、双杠杠面、单杠杠面、高低杠面、平横木等。

  

媒体:广州日报

795粉丝

关注

作者:广州日报

795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