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揭秘广州亚运媒体村情况 服务细节体现低碳理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6日16:06

    搜狐体育讯 昨天,距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7天,本报四名特派记者前往位于番禺石楼镇的广州亚运会媒体村进行证件激活。在未来的20多天,媒体村将是本报特派记者们的“家”,虽然昨天一行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记者更多时间在媒体村的主新闻中心(MPC),但扑面而来的广州味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已经让记者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服务周到 细节体现低碳理念

  作为文字记者,本报记者们最感兴趣的就是MPC内文字记者工作间的配套服务和工作环境。文字记者工作间位于MPC场馆地面一层,与服务大堂相邻,面积有1870平方米。11月1日,MPC就已开放,已经有记者来此工作。据志愿者介绍,文字记者工作间提供580个工位,每个工位上都有网络端口和电话,另外还有储物柜43个。除了提供复印、传真外,还有成绩打印、INFO终端查询等服务。

  工作间服务台旁的白板上,热心的志愿者们早已将每天的班车车次、比赛时间、就餐时间、天气预报等一切与记者们相关的信息张贴出来。用中英文印刷的《广州采访指南》、《珠江三角洲地区采访指南》、《主媒体中心简介》等宣传资料也一应俱全。记者如果有采访要求,可以先填写《采访申请表》,工作人员会尽快受理并反馈,记者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查询受理结果。

  有一个细节让记者印象深刻,媒体工作间内的所有垃圾桶和成绩分发区都是用可回收的纸质材料做成。这充分体现了本次亚运会节俭、绿色、低碳的理念。

  工夫茶、粤式建筑处处广东味

  走出文字记者工作间,浓浓的南粤风情扑面而来。墙面上的贴画就很有味道,肇庆端砚、广式建筑这些极具广东特色的元素都可以看到。某个专门经营茶叶的商家将茶台和展台搬到了大厅,记者们可以免费在此小憩片刻,喝上一杯正宗的工夫茶,感受广东悠久而绵长的茶文化。

  大厅中央,一处粤式园林让记者驻足。文竹、金鱼、盆栽、圆形拱门、青砖蓝瓦,而博古架上摆放的阿祥、阿如、阿意、阿和、乐洋洋五个亚运会吉祥物将古老与现代完美结合。除了这些硬件之外,大厅中还免费提供中英文两个版本的介绍广州的书籍。这两本书分别是《广州与世界》、《广州与亚洲》,包装精美,内容厚重。

  除此之外,如记者需要取款,MPC大厅配备了十几台自动取款机。而中国移动、中国邮政的服务厅也早已开门纳客,亚运会的赞助商体验区也都开始使用。作为下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仁川也特设展台,向媒体记者们提前“推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