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陈维亚:开幕式“姓广名州” 保证观众会有惊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许蓓
2010年11月06日06:19

  亚运开幕式总导演称多次公开排演是为了让市民享受盛会

  本报讯 (记者许蓓)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并透露了不少开幕式创意、表演形式的“绝密”内容。

  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相比,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有怎样的特色?陈维亚用了四个字总结:“姓广,名州。”“从设计创意至今,这也是我们一直秉承的东西。”陈维亚对这场开幕式表演的新奇性很有自信,而外界已得知的“水滴”主题,陈维亚表示这并不是开幕式的最全面的特色,“水滴是核心元素,但我们最想表现的是一种和谐的气息,主题与其说是水滴,不如说是‘扬帆起航’。”

  “我们能保证观众们看到这场表演会有惊喜。”陈维亚说,他并不担心这些“泄密”会影响亚运会开幕式的吸引力,“北京奥运会在鸟巢的开幕式能保证绝密,但我们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在一个完全开放的空间里进行,旁边有这么多的高楼大厦,很难做到绝对保密。我们认为,广州市民花了这么多资本和精力来举行亚运会,他们都应该有机会来参与开幕式,我们举行这么多次公开排演,也是为了让老百姓多看看,让他们都能享受这场盛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