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村昨日正式开村 9272间客房候“村民”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06日04:00

  极具羊城特色的绵绵细雨中,五星红旗在亚运村高高飘扬。昨日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个在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在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7天的时候,亚运村也正式开村。

  开村仪式和升旗仪式在亚运村的迎宾广场举行,这里悬挂着45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它的背景正是亚运城的综合体育馆。亚运开幕后,体操比赛就会在综合馆里进行。由于大部分代表团成员都将在临近比赛开赛时才抵达广州,所以参加升旗仪式的只有国奥队等少数几支参赛队和工作人员。王选宏、赵宏略等国奥球员,打着伞,在雨中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未来几天,会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还有4202名随队的官员入住运动员村。亚运村共有49栋公寓楼,3598套公寓,9272间客房,将是这些参会人员在广州的家。运动员村是亚运村的核心,村里每个房间都挂着由广东儿童绘制的图画,运动员离开时可以将画带走作为留念。

  此外,运动员村主餐厅及厨房面积为13000平方米,共有3892个座位,24小时运营,菜单每5天一循环。为了让来自不同地区的运动员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主餐厅分为东亚、东南亚次大陆、中东、欧陆和非清真5个餐区以及两个熟食和冷餐台。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厨、运动营养师为运动员提供营养咨询服务以及配餐。运动员餐厅共有超过800种菜肴,还特别增加了虾饺、双皮奶等粤式点心餐饮食品,让运动员领略“食在广州”的饮食文化。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