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朱芳雨改打替补 邓帅:我尊敬他这是为球队着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05日12:23
  本报讯 在结束了与美国明星队的三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将进入到备战亚运会的倒计时了,于澍龙和广东小将董瀚麟遭裁,亚运开赛前,还将有一名球员离队。此外,大伤初愈的朱芳雨虽然在热身赛中表现很抢眼,但恐怕不得不接受打替补的命运。   在与美国明星队前两场比赛中朱芳雨是球队的先发球员,但是在第三场中他替补出战,对于这样的安排,邓华德解释说:“此前,我们让朱芳雨打了一下4号位,这是一个测试。他今年夏天一直没有和全队合练,让他领会到如何在4号位打球。”一场得到11分,一场拿下8分,显然朱芳雨还没有完全适应自己的新位置。在经过了两场的试验后,在第三场比赛中邓华德又让朱芳雨回到了他熟悉的3号位,23分钟拿下16分和5个篮板,“第三场我们将他放回他舒服的3号位置,毫无疑问,他能投中很多得分,毋庸置疑的一个得分手,实际上我们是按照位置去决定(他是先发还是替补)。”   从2003年开始,朱芳雨就从来没有在国家队中再打过替补,对于这一点邓华德也非常明白:“这也是我尊敬朱芳雨的原因,赛前我跟他说我需要你从板凳席上站出来。他是全亚洲最有天赋最优秀的球员,但我要求他做替补。但他跟我说教练我没有问题,只要能赢冠军。”   在谈到朱芳雨时邓华德显得有些激动:“我尊敬他,这是为球队着想的态度,而且我们都确信作为替补球员他同样能为球队做出很多的贡献,要知道篮球比赛开局不是关键,结局才是最重要的,在比赛陷入胶着的时刻,他肯定会在场上的。”   在土耳其世锦赛的比赛中,邓华德曾有意让王治郅担任球队的超级第六人,事实证明从替补席上站出来的王治郅确实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而现在对于朱芳雨来说他也将面临全新的挑战,在即将开始的亚运会的赛场上,朱芳雨期待着证明自己。   (钟文)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