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进行素质教育课 激发斗志加强亚运备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5日12:00

  华奥星空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陈浩)国家男子排球队素质教育讲座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在出征亚运会前夕加强思想教育,有助于中国男排激发斗志。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排比赛将于11月13日开始,中国队即将赶赴广州。在临行之际,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党委书记刘文雄为国家队上了一堂生动的素质教育课。

  课题的主要内容包括运动员基本素质要求,竞赛心理要求和大赛前的身心准备。突出运动员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放松心态、充满斗志,心怀集体荣誉感,一心为祖国的荣誉而奋斗。

  素质教育课从实际出发,方方面面深入浅出,运用了很多哲学道理,生动贴切。中国男排在将近2小时的课程中始终保持着专著,认真地思考和学习。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课后表示:在队伍的困难时期,这样一堂教育课有助于激发我们的斗志。我们的运动员有斗志,现在需要的就是把它激发出来,在赛场上体现出这种精神。

  目前,中国男排即将赶赴广州,亚运会的参赛目标则是“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锻炼队伍、备战奥运、拼出水平、拼出风格。”。(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