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排评论

河北日报:中国女排需要从零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河北日报
2010年11月05日11:27

    搜狐体育讯 在出征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前,外界一致公认中国女排抽了个好签,小组赛中的对手除了俄罗斯队外,其他球队实力并不强。但前三天过后,中国女排却三战两败,小组出线岌岌可危。幸亏在第四天与多米尼加队的生死战中痛快地赢了比赛,不仅保住了出线机会,也总算保全了些颜面。

  不过,在11月3日小组赛最后一战0∶3负于俄罗斯队之后,我们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如今的中国女排,真的是技不如人,在技战术方面全面落后于世界潮流,单靠“女排精神”的支撑,已难以让她们在世界女子排坛立足。

  从2003年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到北京奥运会季军,再到本届世锦赛险些未能小组出线,从陈忠和到蔡斌、王宝泉,再到俞觉敏,走马灯似地3年4度换帅,非但没有给中国女排带来新气象,反而让这支王者之师陷入了困惑之中。

  其实,看现在的中国女排,任何教练都不敢说她们身体条件差,队员战术意识弱。但在比赛中,中国女排却是一支进攻节奏快不起来、进攻点单一、核心不明确、防守不顽强、一传接不起、发球都是“菜球”的队伍。与以往那支战术灵活多变、防守出色、信心十足、作风顽强的老女排相比,现在的中国女排看上去不伦不类。

  在很多人看来,关键一战,女排队员们很努力,不仅轻伤不下火线,还打出了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气神。不过,面对世界劲旅俄罗斯队,中国女排还是一如既往的迷惘。在坚持了一节之后,发球、一传都开始出问题。

  虽然,中国女排亚运夺冠目标未变,也杀入了世锦赛16强,但现在的中国女排需要的并不是一次绝境中的爆发,或是一个看起来还可以说得过去的成绩,而是认清自己,从零开始,以一个弱者的姿态去拼,尽快形成自己的战术风格。这也许才是俞觉敏和女排姑娘在伦敦奥运会前要努力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