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传递昨来到佛山 百岁火炬手成耀眼明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5日00:55
  中新社佛山11月4日电 (孙建驹 蔡剑)4日上午,广州亚运火炬“潮流”来到进入广州前的最后一站——佛山,8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火炬手棒棒相接、手手相传,在中国唯一武术之城佛山传递亚运会的理念和精神。百岁老人邝永绍作为本届亚运会火炬传递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神采奕奕地跑完属于他的50米,成为此间民众和媒体关注的耀眼明星。

  亚运火炬传递佛山站路线全长约8公里,起点设在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该体育馆也是此次亚运会佛山赛区的主场馆之一。11月16日至26日,亚运会拳击比赛将在这里举行,并产生男子10个级别,女子3个级别的金牌。

  在佛山站的火炬手共有80名,其中包括中国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裁判宣誓代表黄力平、前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泽棉。

  上午9时许,中共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将刚刚点燃的火炬交给第一棒的黄力平,随后,火炬手们沿着岭南大道一路直下,舞龙、舞狮、武术、粤剧、花灯、铜管乐等具有浓郁岭南特色的表演,在沿途为火炬手助威,火炬最后进入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这里也是亚运会佛山赛区的另一个主场馆。11月19日至21日,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10时50分许,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手持火炬跑向圣火盆,并与佛山市长李贻伟共同点燃了圣火盆。

  身为退休普通工人的百岁老人邝永绍,1910年8月出生,无疑是火炬传递中最引人关注的人物。这位老人爱好游泳,是此间最健康的百岁老人之一。邝永绍跑第16棒火炬,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在众人的喝彩声下他神采奕奕地跑完火炬传递之履。

  佛山被国家命名为“田径之乡”、“武术之城”、“中国龙舟龙狮运动名城”,民间酷爱武术、龙狮、龙舟等运动。在16届广州亚运会上,佛山将有35名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