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村迎来首支中国队伍 国奥将迎双重压力考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05日05:30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国奥队结束三水集训,正式进驻位于广州亚运城的运动员村——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支进驻运动员村的队伍。11月8日,中国男足国奥队将在天河迎战日本队,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亮相战”。

  目前除了重庆力帆队的张健因为还要帮助球队完成最后的保级任务外,其余参加本届亚运会的19名球员都已经入驻亚运村。进驻亚运村前,国奥队在2日同阿联酋队进行了亚运会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后依靠队长张琳芃的进球,国奥队1比1同对手战平。

  对国奥队来说,目前的压力不但来自于他们代表中国军团是第一个“亮相”,还来自于今年中国足球国字号成绩不佳的大环境。女足、国青、国少相继在此前的洲际比赛失利,无缘明年的世界舞台。国奥队征战广州亚运,已经成为今年中国足球最后一次在正式大赛上的演出。本届亚运会,中国足协为这支队伍设定的目标是进入八强,国奥队首战的对手将是本组当中实力最强的日本队,能否打好整个中国代表团的“亮相战”,整个球队目前都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不过代理主教练孙卫昨天表示:“从亚洲足球的整体实力格局来看,日本队肯定在中国队之上。对日本队,我们首先要发挥自己的特点,而先不要看结果。亚运会的成绩并不重要,我们先不要想‘八强’的目标,首先要想着每场比赛,一场场去拼。我们的目标还是要针对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