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解读男篮亚运“被裁”选手 大前李晓旭“高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04日16:56

  目前中国男篮还有13名队员在备战亚运会,其中12人在之前篮协宣布的亚运名单中,只有小将郭艾伦不在。主帅邓华德想让郭艾伦参加亚运会的信号非常强烈,他不但把这名17岁的小将留在了队中,而且还在中美男篮热身赛第二场中,给郭艾伦的上场时间为全队第二高。

  昨天邓华德公开表示,他要裁掉的队员不在张庆鹏和郭艾伦之间,因为两人一个是得分后卫,一个是控球后卫,位置并不冲突:“我们之所以带13个人训练,第一是伤病的问题,怕万一出现临时伤病情况,所以有一个备选。其次也是因为,我在裁减最后一名选手的决定上很难,我们要根据位置上的需要作出调整。”

  从目前情况看,最后一名出局者将由几方面因素决定。一是伤病,张庆鹏在之前中巴热身赛中受伤,之后仅随队打了一场比赛,如果他的伤势到亚运会前还没恢复,也许他就将是最后一个出局者,郭艾伦顺利入围。第二是国际篮联的处罚,因为中巴之战群殴事件,国际篮联表示会处罚中国队,处罚令可能在本周末下达,如果真有球员被禁赛,那么,被裁减的球员就是他了。

  如果中国男篮没人被禁赛,而张庆鹏又伤无大碍,那么出局者很可能是李晓旭。自从邓华德入主中国男篮后,李晓旭一直显得不太适应他的战术要求,在国家队的作用也越来越小,很有可能再次像世锦赛时一样被邓帅抛弃。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