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自信建立在实力之上 亚运重奖牌更重成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4日15:32

  华奥星空11月4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8年前的釜山,刘翔通过亚运会声名鹊起;即将再度踏上亚运会的跑道,他期待着三连冠,更希望在广州重新开始——新心态、新脚踝,为了新目标开始新拼搏。

  上个月的22号,刘翔在莘庄基地进行了亚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课。穿上战靴,摆开12道栏架,刘翔要做的是模拟亚运赛制的3组全程跑。“就像预赛、复赛和决赛,每一枪都要求他合理分配体能。”孙海平解释道。看得出,对于结果,师傅甚为满意,“照现在的状态,亚运会上13秒30到13秒40不成问题。”

  尽管此时上海的气温已经可以让人冷不丁地打个寒战,但刘翔从第二组训练开始,便已经赤膊了上身。“这是他的自我动员,找到比赛中的状态。”孙海平最能了解徒弟的心思。

  “慢慢找回状态,自我感觉不错。”和记者说话时,刘翔始终保持着笑容,还不是来几句上海方言的玩笑,“本来就挺乐观的。另外,信心一部分建立在实力上,随着自身实力提高,当然心情好。”

  刘翔此前两赴美国进行治疗,加上现阶段使用的低频冲击波疗法,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跑下来之后,脚的反应还是有一点,但比前一段已经好了很多,这是非常可喜的进步。”孙海平感慨,“脚的反应大,训练质量就上不去,那段时间的训练和去年比有很大差距。后来慢慢好转,训练量也一点点增加。以前像这样跑下来,明后天就没法再训练了,我一定给他缓和好多天,再穿钉鞋。而像今天的情况,明天再让他穿钉鞋,他照样也能跑。”

  对于亚运会,孙海平说只要脚伤不影响,弟子的金牌肯定问题。刘翔的回答则多少有些保留,“亚运会对于我来说最主要的还是一个成绩,不管名次怎样。当然,争取为中国队那块牌子,什么颜色,当然希望是金色。”

  “看重成绩,不管名次怎样”,其实,更直白一些,亚运会金牌的成色在世界田坛真的算不上什么。就像9月份的第二次美国之行回来后,刘翔在机场所说的:“这次去美国,根本目的是为了明年和后年能够有一个好状态。如果单纯为亚运会,没必要去美国。”因为,现在的刘翔已经27岁,他深知“自己剩下的机会不是很多,关键是能不能把握。”

  对于过往的辉煌、曾经的质疑,刘翔在微博上留言说:“一切都是浮云。”从广州开始,刘翔要重新上路。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