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白雪或主攻一万米 中国欲包揽亚运女子长跑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4日15:26

  华奥星空11月4日电(记者 张锐)广州亚运会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国队绝对是所有参赛队中最具夺冠优势的。因为中国队同时拥有伦敦马拉松赛冠军周春秀和柏林世锦赛冠军白雪,可谓是夺冠的双保险。然而让人意外的是白雪却早在今年8月的亚运会选拔赛上就宣称将放弃亚运会的马拉松项目,这着实让所有人都感觉意外。

  作为这两年涌起的新秀,白雪被看做是中国女子田径项目中在2012年最有希望冲击奥运金牌的一个。今年还不到22岁的她,是中国田径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奥运会级别的马拉松世界冠军。

  自从2007获得第27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季军之后,白雪的成绩有了长足的提高。先后获得了2008年第28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2009年柏林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冠军和第29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女子冠军。她的20公里马拉松最好成绩2小时23分27秒也能列入现今女子排名的前五位。她也被田管中心看做是继周春秀之后,最有希望冲击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握有这样的实力却何为不参加亚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其实白雪自己已经做过解释。“这是中心的决定,亚运会时我可能会跑5000米、或10000米。”众所周知,白雪最早是练10000米的,早年她在火车头体协体工队一直跟随着教练王忠义练习中长跑,5000米和10000米时主项,在评价爱徒的技术特点时,王忠义这样说过。“她后场的速度特别快,因为练过1万米,对节奏和冲刺的把握也特别好。”如果不是在国家队被发现了擅跑马拉松的潜质,白雪可能会一直专项与10000米。

  从中国队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中可以看出,除了白雪之外,国家队还招入了周春秀、朱晓琳、薛飞三人。前两位是上届多哈亚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参赛者,后者是多哈亚运会女子5000米项目金牌的获得者。如此以来,如果白雪能在女子10000米拔得头筹,中国队就可以在三个长距离项目上都握有夺金优势,而不是单单让白雪和周春秀在马拉松比赛中自相消化。毕竟亚运会不等同于奥运会,为确保金牌总数第一中国队需要更多的开阔非优势项目,而白雪的短暂转项也正是这一目的的所在。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