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火炬传递诸多名人助阵 霍震霆兄弟成火炬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4日12: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杨琳) 广州站将至少有621名火炬手(12日海心沙传递人数未公布)参与圣火传递。昨天公布的广州站火炬手名单星光熠熠,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的名字赫然在列,而速滑奥运冠军杨扬、北京奥运第一金得主陈燮霞也闪亮登场;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等领导也将参与圣火传递。作为广州媒体代表之一,信息时报社社长钟华强先生也参与广州站圣火传递。

  此外,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将率领包括亚奥理事会秘书长等17位亚奥理事会要人一起来广州传递圣火。而他的弟弟霍震寰也在火炬手名单行列,两人组成亚运圣火传递“兄弟连”。

  而此外,除了大家熟悉的央视主持人董卿外,昨天公布的名单中还有一张国人熟知的面孔——1990年北京亚运会采火圣女达娃央宗。当年这位明眸善睐的藏族小姑娘如今已是成熟丽人,而她也先后参与了北京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成为20年来三大盛典的见证人。

  火炬手感言

  周嘉威:火炬传递和冲金一样重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杨琳) 在昨天的亚运火炬广州站传递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游泳名将周嘉威作为广州站火炬手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周嘉威透露,最近自己一直忙于备战亚运会,也是前几天接到通知才知道自己成为了火炬手。

  “现时的心情当然是又兴奋又紧张啦。亚运火炬传递终于到了广州站,这也意味着广州亚运这一体坛盛事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周嘉威说。不过他对“突然”当选火炬手还有些不适应,“刚刚才知道我将参加9日的火炬传递活动,估计8日晚上有关方面会把我们这些火炬手集中起来,交代相关的事宜。今天我也是第一次拿起亚运的火炬,不过这支只是样品。到时我将会有属于自己的一支,希望能够将它和亚运金牌一起收藏。”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周嘉威夺得了男子50米蝶泳冠军,如今他的目标自然是在家门口的亚运会上卫冕。本次亚运会上,周嘉威将参加50米和100米蝶泳两个项目,展望即将开始的比赛,他对冲击金牌充满了自信:“这次的备战准备得比较充分,我个人的目标肯定是拿下2块金牌。”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