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武汉体院“小坦克”入选国家队 力争亚运夺金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04日07:05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郑攀(右)在比赛中

  来自武汉体院的23岁小伙郑攀,是入选本届亚运会国家摔跤队的唯一一名湖北选手。

  2007年在武汉举办的六城会上,郑攀为武汉代表团摘得第一块金牌。两年后,也就是在去年10月份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他在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比赛中为湖北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实现了我省在全运会摔跤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目前,郑攀正随国家队在北京奥体中心集训,全队将于摔跤项目开赛前三天赶赴广州。

  谈到郑攀在国家队的训练情况时,作为郑攀在武汉体院的教练,现任国家摔跤队主教练的张豪杰表示,郑攀现阶段的训练状态很好,他说:“虽然他有像膝关节、肩关节这些旧伤在身,但是通过前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基本上不会影响他这次在亚运会上的表现。”

  谈到本次参赛的目标时,性格内向的郑攀不置可否,他只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

  作为本次湖北入选国家队两名教练员之一的张豪杰,把本次参赛定为“练兵”。他说:“这是郑攀第一次参加国际性大赛,摔跤本身就是亚洲的强势项目,自然强手众多。这一次我们重在拼搏,找出自己的不足,把我们的目标锁定在伦敦奥运会。”同时,张豪杰也说出了本次参赛的目标,“争取进入前三名,这是最低的。”“郑攀是那种能吃苦型的,目前他正处在赛前的艰苦训练之中,我们教练组将以强度训练为主,临近比赛之际,我们还将主要就一些技战术打法对其进行强化训练。”谈到郑攀的训练计划,张豪杰说。

  跟郑攀同住一间寝室,同窗六年的好友刘伟告诉记者,“他是个牛脾气,大家都叫他"小坦克"。在训练中如果动作不到位,他会反复训练,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对于郑攀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刘伟和他的队友们对此抱有很大期望,他说比赛当天会组织大家在电视机前观看,为郑攀加油。

  亚运会摔跤比赛将于11月21日开打,郑攀参加的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比赛也将在当日展开,他能否为中国摔跤队夺取首金,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邹浩通讯员徐森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