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帆船 > 帆船动态

中国香港帆板最大“敌手”:中国队和大风大浪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3日22:40

    新华社香港11月3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香港帆板队最大“敌手”——中国队和大风大浪

    新华社记者沈楠

    在历届亚运会上获得3金7银1铜的帆板项目,是中国香港体育的“标杆”之一。面对广州亚运会,他们自然也有不小的野心,只是这次的“强敌”除了中国国家队的对手之外,还有汕尾的大风大浪。

    此次港队派出两“老”带两“新”的阵容,上届亚运会男子RS:X板冠军陈敬然和女子米氏板亚军陈慧琪此次双双改项,分别竞逐男子米氏板和女子RS:X板。东亚运动会男子米氏板轻量级冠军郑国辉和去年RS:X板世界青少年女子冠军陈晞文将分别出战RS:X板和米氏板。

    即将第三次出征亚运的陈敬然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转战米氏板是给自己一个新的挑战,锻炼一下短时间内适应新板的能力,希望仍然能够站上领奖台,而主要对手将来自中国队和印度队。

    被誉为“风之后”李丽珊接班人的陈慧琪也坦言,从最近一些比赛看,中国队的选手实力很强,亚运会将是一场硬仗,不过她的目标还是把上次的银牌变成金牌。

    她补充说,相对于结果,这次更注重自己的表现,因为她“最大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所以这次亚运会只是准备奥运会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比赛,要通过亚运会寻找不足”。

    对香港运动员来说,亚运帆板赛举办地汕尾的大风大浪将是极大的挑战。荷兰籍总教练艾培理称,根据以往的了解,汕尾11月风大浪大,比赛将会非常困难。

    陈敬然坦言,现在唯一没有做足的准备就是“踩场”,“对场地的适应情况会成为影响成绩最重要的因素”。

    陈慧琪和郑国辉曾于9月赴汕尾训练了两个星期,但她表示,当时的场地风比较小,与11月有很大的不同。

    “我们在香港练的基本都是小风,所以为了准备亚运会,我们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去外面训练;8月我们整个月在英国训练,10月我们又去台湾训练,那里的风速很大,可以说,我们已经做足了可以做的准备,”陈慧琪说。

    她表示,相比之下,中国队选手更擅长在大风条件下作战。“她们身材高大,在大风下速度很快;丹麦世锦赛她们成绩比我好,而全运会(十一运会)的场地风小,对我更有利,”她说。

    对帆板选手来说,“看天”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和以往大赛一样,具有极高专业水准的香港天文台将继续成为港队重要的“后援军”。

    领队林永聪介绍说,天文台将每天两次向他们提供汕尾温度、风向、风力、水流方向和大小等的最新数据和预测;加上组委会提供的信息,港队将进行综合评估,及时调整策略。

    港队将于5日出发赴汕尾,抓紧最后一个星期的时间适应场地和风浪条件。正式比赛将于14日展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