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东物价部门防控亚运高价 定价格异动应急预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03日12:45
  据新华社电

  为维护好亚运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创造良好的价格环境,广东省物价部门出台一系列价格监管措施,通过管好“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防控“亚运高价”现象。

  据介绍,广东省物价局建立了亚运价格监测预警机制,通过设置的150个价格监测点,密切关注与亚运关系密切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变化情况。亚运期间,物价部门将选派精通英语的工作人员设立英语受理岗位,为外籍游客提供服务。与此同时,还制定了相应的价格异动应急工作预案,为应对亚运期间重要商品和服务可能出现的价格异动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

  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广东省亚运价格监管工作将把 “五个一”,即“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作为价格监管重点,强化对住宿、餐饮、交通、旅游等重点涉亚行业的监管力度。

  “管好一间房”,就是要管好亚运期间酒店客房价格。“管好一顿饭”,即管好餐饮业的价格。“管好一瓶水”,即管好矿泉水、饮料等商品价格。 “管好一辆车”的重点是管好亚运期间的交通运输价格。“管好一张票”,主要是管好旅游景点门票价格。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