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45艘亚运花船将进行首次夜航 珠江巡游融入预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3日12: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由珠江巡游和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但此前2次预演都只是文艺演出,观众还无缘一睹珠江巡游的盛况。而今晚的第三次预演将首次将文艺演出和珠江巡游相结合,晚上6点开始,45艘亚运花船将配合开幕式进行首次夜航。

  45艘花船将分别从海珠区的洲头咀码头、太古仓码头,荔湾区的芳村码头这3处码头出发,按照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的排序依次排开在珠江上缓慢行驶,并在珠江上形成一条超过2公里长的“光带”,一个半小时以后抵达主会场海心沙。市民可在沿江路和滨江路上欣赏花船。

  据悉,这些花船并非是客轮,而是由货船改装而成。花船上模型将一一展现缅甸的标志仰光塔,印度的泰姬陵,中国澳门的大三巴等地标性建筑。

  两岸民众除了可以欣赏到花船巡游美景,还可以在珠江两岸欣赏岭南风采的文艺演出。在珠江北岸的沿江路的天字码头、大沙头码头、二沙岛三处,分别上演古老粤剧艺术、现代模特走秀以及民间舞龙舞狮表演。西起长堤、南至二沙岛长6.2公里的珠江北岸,还会有近两万名群众演员组成多个表演方阵。

  而在珠江南岸的洲头咀公园广场、大元帅府码头、中大北门广场三个节点和沿江路沿线,准备了盛大的群众文艺演出。在洲头咀公园将演出《广绣》、《茶舞》、《瓷舞》等舞蹈;而在大元帅府码头和中大码头则以绘画、群众广场建厂、官场舞表演为主,共同展示“羊城画卷”的主题。

  看预演,最好提前2小时到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亚运会开幕式今晚将进行第3次预演,约2.5万名观众(其中有不少大礼包幸运观众)将提前尝鲜。根据记者提前体验,预计今晚19时将是入场高峰,而且地铁五号线、三号线交汇点珠江新城站也将因上下班高峰出现拥堵。建议观众最好提前2~3小时到达。据悉,今晚的预演将严格按照开幕式流程,因此8点整将准时开始,所以迟到的观众将错过一些演出。

  持票观众需认准安检门

  海心沙上为方便观众入场,修建了5座桥供持票观众和演员入场使用。其中1、2、3号桥位于临江大道旁,4、5号桥连接二沙岛与海心沙。根据前晚第二次预演时的观众安排可见,只有一号、八号、九号安检点对观众开放,持票观众将根据自己所处看台区域的不同,从不同安检点入场。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从八号安检点入场的观众,将从二沙岛上进入,而不是和其他大多数观众一样从临江大道的安检口入场。因此请观众认准门票上的信息,避免因走错安检门而耗费时间。此外,由于预演保密原则,禁止摄影摄像。另外安检需要,不能携带瓶装水入内。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