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在阳江传递 世界速滑冠军范楚倩跑首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13:58
  中新社阳江11月2日电 (陈明 杨宣 )2日上午9时,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阳江站传递活动在位于“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海陵岛上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南门拉开序幕,这是广东省内传递的第18站。

  阳江站亚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的背景板,耸立在十里银滩细软的沙滩上,面向苍茫无边、帆影点点的大海。当日上午9时,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少春从第16届亚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手中接过“潮流”火炬,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速度轮滑世界冠军范楚倩,宣布火炬传递阳江站活动开始。

  亚运火炬传递阳江站的传递分两段进行,共80名火炬手,全程8公里。第一段从位于海陵岛的800年宋代沉船“南海Ⅰ号”藏馆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始,连跑12棒;第二段的68名火炬手从阳江市区的新江北路续跑13棒,至终点鸳鸯湖南国风筝场,传递时间约1小时50分钟。

  2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最后一棒火炬手、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莫章德跑进收火仪式现场,与阳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丘志勇共同点燃圣火盘。

  12时20分许,圣火护卫从圣火盘中引回火种,熄灭圣火盘。此时,南国滨海城市阳江美丽的鸳鸯湖畔礼炮齐鸣,和平鸽和数千气球在风和日丽的湖面上腾飞。

  阳江市位于广东省西南沿海,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海滨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风筝之乡、中国刀剪之都,有承载着数量众多的珍贵文物、蕴涵着大量历史文化信息的800年宋代古沉船 “南海Ⅰ号”。千百年来,阳江一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和补给站。

  在2009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15岁的中国选手范楚倩获得马拉松比赛青年女子组冠军,为中国队夺得速度轮滑锦标赛首块金牌,创造了中国速度轮滑史奇迹,实现零的突破。 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