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太极英语角”现身广州市 免费教外国人太极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1日20:30
  中新网广州11月1日电 (奚婉婷)由外语太极拳志愿者带领的免费“用英语教太极”公益活动从佛山来到广州,并定于今年年底前,每周日上午在广州市图书馆广场举办活动,与外国友人和学生朋友一起体验中国的太极拳。

  此公益活动主要教授的太极拳内容是“佛山推手”。“佛山推手”所开创的太极推手比赛量化标准先河是目前唯一能够做成海选的武术比赛项目,具有典型东方特色,是未来武术争取成为奥运会项目的首选和有望成为大众所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

  据团队负责人黄伟忠介绍,“佛山推手”是太极推手标准化的初级课程,其学习的主要书籍工具有两本,分别是《“佛山推手”的创编与推广研究》和《“佛山推手”对学生身心健康影响的实验研究》,这两个课题都是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立项、评审验收的,是中国目前武术类课题的最高档次科研成果。

  黄伟忠还说,通过用英语交流的方式来教外国人学习太极拳,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以太极拳为纽带,充分利用中国武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中外友人和中西文化的深入交流,并且借着广州举办亚运会的契机,还可以让更多人参与到太极拳运动中。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