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纪习涛领衔公路赛阵容 能否续写上届辉煌难预料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1日10:28

  第16届广州亚运会即将开战,除场地自行车短距离组外,公路车、山地、小轮车等项目都分别在外地备战,他们于近日已经回到北京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

  广州亚运会共设场地、公路、山地、小轮车四个项目,除场地自行车占据18枚金牌中的10枚外,公路自行车共4枚金牌,包括男子个人计时赛、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计时赛、女子个人赛。山地车和小轮车则各为两枚。

  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公路自行车手共有5位,其中纪习涛和邹镕禧参加男子公路个人赛两个项目的角逐,纪习涛还将参加男子个人计时赛。女子个人计时赛的参赛选手为姜帆,而高敏和赵娜入围了女子公路个人赛。

  按照中国自行车协会的亚运会选拔办法,选拔大名单在今年6月出炉,根据运动员在2009年与2010年5月31日前的比赛积分,按照亚运会参赛名额1比2的比例产生,此外再加上全运会的前三名选手。8月25日至28日在张家口举行的第三站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上,纪习涛等队员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亚运会资格。

  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包括男女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其中宋宝庆是第一个参加这一项目国际比赛的中国选手,就带来了亚运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女子方面,由于一位世界级职业公路自行车选手、代表哈萨克斯坦的索菲亚·扎比洛娃参赛,使得中国队李梅芳的金牌分量十足。值得一提的是,索菲亚·扎比洛娃还曾是1996年奥运会这个项目冠军。此外,哈萨克斯坦、日本和中国香港分享了其余三块金牌。

  如今,宋宝庆和李梅芳已经退役,接过前辈衣钵的纪习涛和姜帆资历较浅,能否续写上届亚运会的辉煌还很难说。相比之下,公路个人赛的争夺将更为激烈,女子主要对手是韩国队,男子则有伊朗、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诸多强手,中国队分得一杯羹的机会不大。

  广州亚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将于11月20日至23日进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