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广州亚运圣火茂名传递 约40万市民现场围观喝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1日05:27

  本报茂名讯(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林巧文、周翔 摄影报道)2010年10月31日,广州亚运会火炬省内第16站的传递活动在有“南方油城”之称的茂名市隆重举行。当日上午9时许,在茂名市体育中心举行的点火仪式上,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点燃了火炬并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全国跳水冠军吴军。随后,亚运圣火通过有“百姓院长”之称的高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钟焕清等77名火炬手的相继传递,点燃了茂名这座“南方油城”的激情。

  活动当天,茂名有近40万名市民观看了亚运火炬传递,现场为火炬手加油,为广州亚运喝彩。

  茂名以油立市,从1958年开发油母页岩开始,一路唱响石油工业主旋律,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化工能源基地、水果和蔬菜生产基地,被誉为“南方油城”、“中国水果之乡”、“中国罗非鱼之都”,茂名化州、高州两市还被授予广东省“排球之乡”、“龙舟之乡”的称号。

  茂名站火炬传递是广州亚运火炬省内传递的第16站,本次亚运圣火传递茂名站路线全程共7.6公里,历时约两个半小时。

  当天上午10时40分,亚运圣火传递茂名站最后一棒火炬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异先跑上茂名文化广场舞台,与茂名市市长邓海光共同点燃火种盆,现场礼炮齐鸣,万众欢腾……

  在亚运圣火茂名站的传递中,有30棒为茂名市各界代表,其中担任第72棒火炬手、有“百姓院长”之称的高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钟焕清格外引人注目,成为这次传递活动的焦点人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