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直击武警安保演练 3D沙盘让“恐怖分子”现原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1日05:16

  记者杨明 通讯员陈海锋、田小华、鲁祥军

  本届亚运会武警部队投入安保兵力之多,地域跨度之大,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最高级别的一次。上周末,本报记者走访了海心沙、大学城场馆区、亚运城、南沙体育馆、佛山东方明珠体育馆等众多亚运场馆,现场直击武警部队多种安保演练活动。

  场馆周边地形制成3D沙盘

  【直击】 “砰!”5名“恐怖分子”炸了一处加油站,劫持3名群众后乘车逃窜。武警应急分队接警后,闪电出击,跃上“恐怖分子”的车顶。反恐队员拿出微型探头,通过车顶缝隙插进车厢内,并连接卫星传导系统,将犯罪分子活动情况清晰地传入联合指挥部,这一系列动作仅用了23秒时间。联合指挥部收到图像后立即调出“恐怖分子”所经路线的3D沙盘,组织作战研究,部署兵力。

  【解读】 武警佛山支队依托局域网络,将亚运场馆及周边地形制作成的模拟3D沙盘搬到网上,进行网上作业演练,为亚运安保注入新鲜“e元素”。

  穿衣带武器出发50秒搞定

  【直击】 某晚,亚运会足球赛半决赛,×国意外失败,球迷们都很激动,在一些险恶分子的煽动下球迷越聚越多,严重影响赛事的正常进行。武警深圳支队执勤官兵接警后,迅速集结,参与处置闹事人群冲击场馆。记者看到,武警官兵从警报拉响到整理着装、携带武器,只用了不到50秒,最快的队员用时仅47秒。

  【解读】 武警深圳支队的丁飞警官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秘密:为了确保一声令下,闪电出击,他们要求每名官兵每天晚上休息前就必须把相关装备器械按要求摆放在床头,并且定人、定位、定物,从而达到有备而战,闻警而动。队员麦康华说,为了锻炼这种素质,大家经常半夜三四点钟紧急集合,在规定时间内集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