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美的”启动中国游泳最佳评选 亚运跳水有信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31日16:14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昨天,第二届“美的·中国游泳运动2010年度最佳奖项票选”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这也是美的集团为中国游泳队出征广州亚运会举行的壮行大会。

  “美的·中国游泳运动奖励基金”由美的集团在2009年3月发起成立,奖励额度为每年100万元,是目前中国游泳界最高奖项,用于持续性奖励为中国游泳运动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队。此次已经是第二次举办“年度最佳”票选活动,并在昨天公布了各奖项的候选团队和个人,公众只需要登录美的集团或中国游泳协会官方网站就可参与投票。美的集团选择在亚运开幕前启动该活动,以此激励参加广州亚运的中国水军再创佳绩。

  在新闻发布会后,广东籍奥运跳水冠军何冲(左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亚运会充满了期待。“希望我能以最好的状态,在广州亚运会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次参赛以新动作、新难度为主。在亚运会上,目前难度系数最高的应该是我,难度系数最低3.4,最高达到3.9。”在亚洲地区,中国跳水队的对手不多,何冲对此表示,“我主要就是和队友罗玉通较量。”

  另一位跳水奥运冠军吴敏霞在广州亚运会只参加女子1米板的比赛。在郭晶晶离开国家队后,她俨然已经成为了队中的“领军人物”。“我是队内是年龄最大的选手,在训练中应该起到好的榜样作用。我只希望能成为队伍训练时的领军人物,其余没想太多。”她对于亚运会的愿望非常简单,“我就是要确保1米板的金牌。”

  率领“梦之队”征战多年的周继红,对于亚运会显得信心十足:“每次比赛都要求队员们做到最好。即使是亚运会,我也要求他们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这次参赛的选手比较多,我们在项目分配上也有所侧重,像吴敏霞这种有丰富大赛经验的选手就只参加个别项目,留下更多机会给年轻选手锻炼。目前队员们的状态都很正常,队伍将在11月18日才来广州。我希望队员们在北京获得尽量长的调整和系统训练时间。”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