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蔡局谢绝预测三大球结果 直言亚运金牌并不重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9日15:04
  昨天,正在广东中山督师国家女乒备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谈及中国军团广州亚运会前景时表示,中国军团能夺得多少金牌并不重要,他更看重中国体育综合实力和国家形象的展示。蔡振华说:“亚运会和奥运会的终极目标不一样,不能完全用运动成绩、奖牌来体现。20年后再次在中国举办亚运会,从组织到比赛,我们更想体现中国体育的综合实力,还有我们的国家形象。另外,亚运会是伦敦奥运会备战过程中的一个关键时期,也就是我们说的"中考"。通过亚运会,我们会总结这两年的训练,同时要看各个项目面对伦敦如何进行调整,积累经验。”

  既然要看综合实力,那么最受人关注的三大球,应当是考验中国亚运军团的一个关键点。但如今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分管足球和篮球的蔡振华,昨天却委婉地谢绝了对三大球项目亚运会前景的预测。他笑着说:“现在不是时机,以后一定会谈。”

  (本报今晨广州电)记者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