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诗雯丁宁落选单打 施之皓称刘诗雯需时间恢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9日14:58

  刘诗雯(右)丁宁将参加亚运会双打比赛

  本报广州今日电 (记者 俞剑)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丢分的刘诗雯、丁宁再遭冷遇。正在中山备战亚运会的国乒女队昨天正式公布亚运参赛阵容,郭跃与李晓霞获得单打席位,而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只参加女双和女团比赛。对此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解释:“世界锦标赛团体赛输完以后,刘诗雯多少在自信上受到了一些影响,这毕竟需要有一定时间恢复。”

  由于中国女乒处于“无核”状态,本届亚运会两个女单席位的归属一直较为“神秘”,亚运会代表团成立时也仅公布了全队大名单,昨天,主教练施之皓终于确认女单人选。此外,参加双打的两对组合分别是郭跃/李晓霞以及刘诗雯/丁宁,而混双则为郭焱/王励勤以及丁宁/张继科。

  施之皓表示,郭跃和李晓霞在近期表现不错,李晓霞是苏州公开赛女单冠军得主,并带领山东鲁能乒超夺冠,而郭跃则在奥地利公开赛中成为女单、女双的“双冠王”,并且在女团世界杯中表现出色。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郭跃是女单、女双、女团三金得主,对入围女单郭跃坦言:“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上次打了三项成绩比较好,这次比赛自己要拼好每一场比赛。”另一位入选女单的李晓霞则表示,“要平常心吧,是教练对我的信任,变成了动力,把训练练好,将状态调到最好。”

  原籍辽宁抚顺的刘诗雯7岁只身前往广州练球,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去年在广州举行的女子世界杯上夺得的。此前,根据中国女队的规定,在今年乒超联赛夺得常规赛胜率第一名的选手,能率先获得广州亚运参赛资格。刘诗雯当时以25胜6负高居榜首,势头看好。如今看来,这只是外界的误读,将乒超常规赛胜率排名第一“直接获得亚运参赛资格”理解为“直接获得单打资格”。

  中国男队主教练在较早时候已经公布了亚运参赛名单,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以及张继科将参加男团比赛,而王皓与马龙则获得单打席位。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