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焦刘洋“游美”归来收获多 征战广州亚运要见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9日10:32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游泳队教练刘海涛今日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表示,弟子焦刘洋首次“美国留学”收获颇多,不仅增长了见识,水平也有所提升。面对即将打响的广州亚运会,将全力以赴争夺金牌。

  刘海涛、焦刘洋此次美国之行为期9周,先后前往新墨西哥州和南加州大学特训,刘海涛认为外国教练训练计划和理念值得学习,训练氛围很轻松,会用各种方式激发队员主动训练潜能,方式手段也很多。特别是在南加州大学与北岛康介、迈卢利以及索尼等名将同池训练令其印象深刻。“他们训练水平确实很高,这段时间对焦刘洋促动很大,世界级水平泳手同样是经过刻苦训练才能赢得好成绩。”

  今年8月初回国日照水上运动会上,焦刘洋分别以26秒32、57秒73摘得50米和100米蝶泳桂冠,这两项成绩均可名列亚洲第一。200米蝶泳游出2分05秒62,排名世界第二,第一位也是由她本人在今年4月浙江绍兴游泳冠军赛创下,为2分05秒46。本届广州亚运会焦刘洋三个参赛单项仍是50米、100米和200米蝶泳。刘海涛告诉记者,此役焦刘洋目标就是力争金牌。

  此外刘海涛透露,焦刘洋除广州亚运会这一重头戏外,今年底还会参战迪拜短池世锦赛。“春节后可能会前往澳大利亚训练一段时间。”他说。(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