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艺术体操动态

哈萨克斯坦实力难撼 中国艺体新人出战力争最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9日10:27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将于11月25日-26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设有团体和个人全能两枚金牌,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队实力难撼,一水儿新人担纲的中国队将力争最佳。

  四年前在多哈,由丁一丹、梁雨婷、肖一鸣、李红扬组成的中国队摘得团体和个人全能两枚铜牌,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分获冠军和亚军。广州亚运会,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分别是邓森悦、侯亚男、彭琳懿和窦宝宝,均为90后选手,年龄最小的窦宝宝今年只有16岁。

  “新一届国家队去年底才刚刚成立,四位小将没有一个参加过亚运会和奥运会。经验最丰富的一位选手也只是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其她人都是今年上半年刚刚亮相国际赛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艺体部部长张莹介绍说。

  尽管与其他国家选手相比,中国小将显得有些稚嫩,张莹表示,“这次比赛是在我们国家举办,我们绝不会放弃为国争光的机会,并力争最好的成绩。现在,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在全力以赴地备战,大家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当然我们面临的形势也非常严峻。”

  本届亚运会,最大的夺冠热门仍然是哈萨克斯坦。此外,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和韩国队的实力也不可小觑。据张莹介绍,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上述队伍常年在艺体王国俄罗斯训练,而且乌兹别克和哈萨克斯坦目前都已经进入世界前八的位置。

  “现在距亚运会越来越近,中国队的训练也进入成套阶段,训练中我们会结合今年世锦赛和全国锦标赛暴露出的问题,从个人技术、器械熟练性以及动作的成功率方面努力寻找得分点。”张莹说。(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