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陆春龙:不因落选自暴自弃 伦敦奥运有信心卫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9日10:24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9日 (记者 康少寒)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近日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绝不会因为落选亚运阵容而自暴自弃,伦敦奥运会他有信心实现卫冕。

  华奥:落选亚运阵容是否意外?

  陆春龙:其实名单出来之前我就有这个(落选)心理准备了。队内选拔采取的是公平公正的原则,上半年我比得都不是特别好,比得不好积分自然不会靠前,所以名单出来也不是特别意外。

  华奥:会不会觉得遗憾,毕竟比赛在家门口进行?

  陆春龙:遗憾肯定会有,这次落选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清醒地自我认识。但我绝不会因为落选就自暴自弃。接下来还有世锦赛,明年还有奥运资格赛,后年还有奥运会,我会更加努力地去训练,争取把明后年的比赛比好。

  华奥:上半年一直比得不好,什么原因呢?

  陆春龙:上半年我一直在加难度,另外比赛器械也换了。别的队员对新器械适应得很快,我却慢一些。但这只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通过努力我相信自己还是能够完全适应的。

  华奥:说说你的新难度?

  陆春龙:今年我发展了0.5的难度,以前我的难度系数是16.6,提高难度后已经变成了17.1。这个难度在世界上不算最高,但也是比较不错的了。

  华奥:奥运会之后你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伤病情况怎样了?

  陆春龙:我的伤主要是腰伤,脊椎第五节向前突。蹦床运动用腰的地方很多,特别是向后的动作。现在就怕突出的脊椎压迫神经,那样的话训练就会用不上力。现在我每天除了技术训练,还会刻意多练一下脊椎肌肉力量,争取让肌肉保护神经。

  华奥:这两年国家队涌现出了不少新人,他们的崛起会不会让你感到压力?

  陆春龙:国家队的竞争一直是良性的。对我来说,现在还没有把自己做到最好,我还有上升的空间。在没有把自己的潜能完全挖掘出来的时候,别人怎样跟我没关系,我现在考虑最多的是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弥补自己的不足。

  华奥:伦敦奥运会有信心卫冕吗?

  陆春龙:当然有信心!即使不能卫冕,只要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而且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和状态,我也不会后悔。(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