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蹦床前瞻:中国大包大揽无悬念 两劲敌不可忽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9日10:14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广州亚运会蹦床比赛即将揭幕,实力强大的中国队继多哈亚运会之后,有望再度获得上佳成绩。当然,日本男队和乌兹别克女队也不可小视。

  四年前的多哈,蹦床首次被列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是役,中国队的阙志城和陆春龙囊括了男子项目的冠亚军;黄珊汕、钟杏平则横扫女子项目金银牌。据官方公布的名单,代表中国队出战广州亚运会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女子黄珊汕、何雯娜;男子董栋、涂潇。

  作为欧洲人发明的项目,蹦床虽然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长,进步之快却有目共睹,北京奥运会更是打破了欧美人的长期垄断,由陆春龙、何雯娜包揽了男女项目两枚金牌。在亚洲,中国队的实力更是无人出其右,不出意外,两个项目的金牌之争仍是中国队的“内战”。

  女子方面,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何雯娜和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在近几年的个人交战史上互有胜负,难分仲伯,广州亚运会无论谁夺冠都不意外。男子方面,董栋实力略占上风。近两年国内外比赛,董栋几乎没有让金牌旁落过,只要正常发挥,他没有理由不夺冠。

  董栋曾是北京奥运会最大夺冠热门,由于心理问题最终功亏一溃,仅收获一枚铜牌。“北京奥运会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主要是心理不够成熟,经过这两年的锻炼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现在我最想说的是,‘广州,我已经准备好了!’”出征前,董栋放出豪言。

  虽然中国队在男女项目上都配备了双保险,展望即将到来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蹦床部部长李舸却出言谨慎。“蹦床比赛偶然性非常大,在比赛没有结束之前,谁也不敢说金牌肯定是谁的。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

  除了比赛的偶然性,日本男队和乌兹别克女队也不可小视。“05年和06年,世界杯赛的金牌几乎被日本男队包揽,应该说他们还是具备相当实力的。乌兹别克女队也不是吃素的,北京奥运会她们拿到了铜牌。所以亚运会蹦床比赛绝不像大家想像得那样轻松。”李舸说。(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