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高敏:亚运会夺金自不待言 期待选手能积累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28日19: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28日发自北京)“中国在广州亚运会上赢得很多枚金牌这是毫无疑问的,不过我觉得对于运动员来说,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今天下午,在参加“中国人保-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跳水女皇高敏对记者表示。

  不少人关于20年前那届北京亚运会的记忆中都有这样一个画面,火炬手许海峰在两名护卫手的陪同下点燃了主火炬,而高敏就是当时这两位女护卫手之一。20年后再见高敏,她的身材依然瘦削,双眸依然炯炯有神。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5天的日子。这一天,三十名曾经获得1990年北京亚运会冠军的运动员、参与北京亚运会的教练员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有限公司(PICC)的支持下组成了一个特殊的亚运拉拉队——“中国人保-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高敏正是其中的一员。“我是一直到开幕式前一天,到了总局,才知道自己已经被选为了第二天开幕式的火炬手。那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亚运会,我一出场,所有的观众都起来举手了。这与跳水完全不同,因为跳水前观众是要保持安静的。他们一鼓掌,我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当时就傻了。后来那届亚运会我获得了三枚金牌,我就真正感觉到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在本土参加比赛、并且获得成绩的荣誉。”此前在参加搜狐公司2010年广州亚运会报道战略发布会的时候,高敏曾经这样回忆到。

  据悉,在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的三十位成员中,除了高敏之外还有1990至1998年连续三届亚运会冠军刘爱玲、1990年北京亚运会自行车团队和个人两枚金牌得主汤学忠、1990年北京亚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张颖,以及连续三届亚冬会冰球冠军张晶等为人们熟知的老运动员。(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