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亚运会中国跤王不同际遇:王娇缺阵 常永祥争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8日10:19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杨莉)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娇斩获72公斤级桂冠,延续了中国女子跤大级别辉煌。常永祥历史性夺得男子古典跤74公斤级银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打响,两位跤王有着不同际遇。

  缺阵

  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去年山东济南十一运会后,王娇前往北京三院进行列膝盖手术,为谨慎起见,中国女子跤队今年没有为王娇制定太多比赛计划,以恢复为主。其主管教练路海曾表示,弟子具备一定大赛经验,能力和技术都没有问题,相信如果没有伤病困扰伦敦奥运会冲金仍有戏。

  中国女子跤奥运历史上大级别有着辉煌过去,2004年雅典女子跤第一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王旭为中国队勇夺72公斤级金牌,四年后王娇捍卫了大级别霸主地位。进入新一轮备战周期,中国女子摔跤队加大梯队建设,希望每级别形成一个人才群体,一批优秀队员在国内外大赛中迅速成长起来,例如此次广州战役72公斤级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王娇师妹李丹,她是2010年印度摔跤亚锦赛铜牌得主。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透露,迄今为止王娇仍是中国女子跤大级别优秀选手,目前她康复状态良好,今年冬训应该能回归国家队。

  争金

  上一奥运备战周期,常永祥同样历经伤病考验,自去年十一运会后,他鲜有在国际大赛上露面,不过本届广州亚运会参赛阵容常永祥依然在列。据常永祥本人介绍,去年十月他被召入国家集训队备战此役,目前恢复状态不错。

  广州一战常永祥首次亮相亚运会赛场,主要对手为吉尔吉斯坦科波诺夫,他是2010年莫斯科世锦赛74公斤级铜牌得主,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锋,常永祥一负一胜。“场上他比较放松,动作发挥较好。我的把位更紧一些,而且比他年轻,可能体能上也占据一定优势。”山西小伙子分析二人优劣势时如实说道。此外,伊朗、哈萨克以及韩国等男子跤强国选手实力也不容小觑,尽管如此,常永祥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他表示经过这段时间备战,自己状态、身体状态不错,对74公斤级该枚金牌有信心。(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