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亚运20年一轮回 主场作战中国男摔盼历史新突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8日10:17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杨莉)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男子自由式和古典式两跤斩获1金2银,20年后面对即将打响的广州亚运会,中国摔跤队小伙子们表示,将全力以赴、力争在家门口实现历史新突破。

  古典跤

  1990年,内蒙古汉子宝玉拔得100公斤级头筹,这是中国男子古典跤亚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焦华峰摘得55公斤级桂冠,实现了小级别历史性突破。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派出7名选手参加55至120公斤级全部7个级别角逐,其中有6名为去年山东济南十一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74公斤级银牌得主常永祥无疑最受瞩目,这名来自中国跤乡山西的小伙子,具有柔韧性好、背腰力量大等特点,经过奥运大赛的历练,越发自信和成熟,是此役中国夺金一大热门。55公斤级黎叔金同样有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2009年古典跤世界杯四站全胜让人眼前一亮。

  自由跤

  中国男子自由跤队同样是全线出击本次亚运会55至120公斤级7个级别,基本以十一运会冠军为班底,除120公斤级老将梁磊外,大部分为新面孔,其中包括今年印度摔跤亚锦赛84公斤级季军张峰,66公斤级闪成德和74公斤级张崇瑶值得期待,前者在印度亚锦锦赛将众多强手掀翻落马,最终名列第五,距离奖牌仅一步之遥;张崇瑶自66公斤级升级改打74公斤级后,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夺得该级别金牌,势头正猛。

  20年前北京亚运会,曹国民、曲忠东分别摘得52公斤级和90公斤级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自由跤亚运历史最好战绩,随后历届大赛略显沉寂。

  劲敌

  中国男子两跤在亚洲强手如云,今年5月印度新德里亚锦赛,伊朗夺得自由跤3枚金牌,东道主印度队有两金入账,另外两金分别被小级别强国日本队和以大级别见长的哈萨克摘走。韩国则一举斩获古典跤四金,伊朗收获两金,剩余一金被中国老将盛江获得,他这次没有出现在中国亚运名单中。朝鲜为全力备战广州亚运没有参加印度战役。

  广州亚运会,哈萨克斯坦、伊朗、印度、日本、韩国、朝鲜等国属于世界强队均派出了豪华阵容强势出击。尽管冲金路上布满荆棘,中国男子古典跤队总教练王晓岐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目前全队上下士气很高,他们至少完成一枚金牌。中国男子自由跤总教练徐玄冲说将以崭新的姿态征战这届亚运会,力争实现历史新突破。(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