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摔跤前瞻:中国队全新面孔出战 小级别期待惊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8日10:15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杨莉)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近日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明确表示,中国摔跤出征亚运阵容基本是“新面孔”,期待年轻选手力创佳绩同时摔出风格,实现竞技水平和精神面貌双丰收。

  女队:小级别期待惊喜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女摔派出四名选手参加全部级别角逐,这四位姑娘均为首次征战亚运赛场,其中48公斤级21小将赵莎莎最为抢眼。她为新奥运备战周期国家女子摔跤队新招人马,绝招技术突出,训练场上更是名不用扬鞭自奋蹄的队员,近一年来在亚锦赛、世界杯以及世锦赛表现可圈可点。

  广州战役中国女摔冲金路上最大障碍毫无疑问来自日本,摔跤项目是日本国传统优势项目,女子跤亚运战绩尤为璀璨,2002年釜山与中国平分秋色、2006年多哈全部4枚金牌斩获3金。这届亚运会日本女摔派出了最强阵容,其中包括55公斤级六届世锦赛金牌得主、日本摔跤传奇吉田沙保里;51公斤级四届世界冠军坂本登美继今年莫斯科世锦赛降级拔得48公斤级桂冠后,此次将继续坐镇这一级别。

  中国女摔亚运会历史上,大级别略显优势,例如2002年釜山和2006年多哈三金中有两枚来自大级别,分别是63公斤级许海燕和72公斤级王旭。现如今中国新女摔又将踏上新的亚运征程,我们期待延续大级别辉煌同时,更希望中小级别带来惊喜。

  男队:主场作战盼见金

  中国男子自由式、古典式两跤被外界一直认为是传统弱势项目,历届大赛以旨在参与、锻炼队伍目标。实质上早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曹国民、曲忠东勇夺自由跤52公斤级和90公斤级银牌,宝玉摘得古典跤100公斤级桂冠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0年一轮回,2010年广州,中国摔跤队小伙子们将再次以东道主身份出征亚运会,14名参赛选手(自由、古典各七名)绝大部分是年轻面孔,首次亮相亚运赛场,包括山西跤王常永祥,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历史性摘得古典跤74公斤级银牌。

  自由跤方面,张峰为今年印度摔跤亚锦赛84公斤级季军,66公斤级闪成德和74公斤级张崇瑶值得期待,前者在亚锦赛将众多强手掀翻落马,最终名列第五,距离奖牌仅一步之遥;张崇瑶自66公斤级升级改打74公斤级后,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夺得该级别金牌,势头正猛。

  董生辉告诉记者,本次亚运会是对前期训练工作一次最好检验,且为接下来的冬训指明方向。希望选手争金夺银过程中,充分展示出精神风貌和品质,“输了跤还能夺回来,输了人若想重新树立形象,需要花更长时间,难度很大,因此我们不惜余力争夺奖牌同时要打造中国摔跤人形象。”(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