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与亚运有不解情缘 每每在此时达最佳状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8日09:19

  华奥星空10月28日电(记者 陈浩)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即将打响,丁俊晖再度踏上亚运会台球赛场。回顾中国台球的头号人物的职业生涯,亚运会始终和丁俊晖有着不解的缘分。

  八年前的第十四届釜山亚运会,丁俊晖的名字响彻台球赛场,年仅15岁即夺得斯诺克单打冠军。此时是丁俊晖步入职业生涯的开始,也是台球神童第一次进入大众视野。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丁俊晖已经成为巨星,但他丝毫没有轻视亚运会。06年丁俊晖正出处于积极的状态,夺得了第三个世界排名赛的冠军,而且在巨星才有资格参加的联盟杯闯入半决赛。

  非常不巧的是,联盟杯半决赛和多哈亚运会的赛程冲突,丁俊晖必须作出选怎。当时,丁俊晖义无反顾地表示:“联盟杯年年都有,亚运会四年才有一次,我肯定选择亚运会为国争光。”

  丁俊晖的参赛使中国斯诺克代表队士气高涨,一举包揽团体、个人和双打三枚金牌,创造亚运会台球赛场不可复制的最佳战绩。丁俊晖抛弃联盟杯的高额奖金,义无反顾地为国效力,也成为亚运会的一段佳话。

  多哈亚运会之后,丁俊晖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低迷的状态持续了三年之久。不过在09-10赛事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丁俊晖终于复苏,第四次获得排名冠军,单赛季积分雄居榜首。

  如今广州亚运会在即,中国队再次拥有一个状态极佳的丁俊晖。相信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组成的卫冕准容,决不会轻易的让男子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旁落。(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