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谢杏芳将传亚运火炬清远首棒 看好国羽女队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19:16
  中新社清远10月27日电 (记者 索有为)羽毛球前世界冠军、现任广州亚组委官员的谢杏芳,27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羽毛球女队虽然今年5月丢掉了尤伯杯,但她们的整体实力仍具相当优势,有机会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

  广州亚运会火炬将于28日在清远传递。羽毛球前世界冠军谢杏芳担任第一棒火炬手。谢杏芳说,这是她第一次担任火炬手,并且是第一棒,觉得很开心、很兴奋。希望自己能为亚运会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亚运会是民众自身的盛会,火炬传递可以营造大家庭的氛围,让大家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成为亚运的一分子,享受亚运带来的快乐。

  谈及身份变化时谢杏芳称,作为一个广州人,如果不能参加广州亚运会,就会觉得非常可惜。虽然现在换了身份,但无论以什么身份、什么形式参与亚运会,都会觉得很开心。

  谢杏芳十分看好中国羽毛球女队在亚运会上夺冠。她说,中国羽毛球女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韩国。虽然国羽女队在今年5月丢掉了尤伯杯,但她们的整体实力还具有相当优势,现在进入参赛名单的四名选手有很大机会在广州亚运会夺冠。

  谢杏芳分析说,中国羽毛球队的主要对手在印尼、马来西亚和韩国,所以,打亚运会和打奥运会等其他赛事没有什么区别。国羽女队在亚运会上主要应克服主场比赛的心理压力。因为大家包括媒体对她们的期望都很高,好像金牌就应该理所当然挂在她们脖子上一样。希望大家给她们一些时间,通过一些大的赛事来锻炼,相信她们会很快成长。

  谢杏芳表示,运动员在参赛时的压力,很大部分是无法对外人说明白的,只能自己缓解。愿参加亚运会的国羽女队放开手脚去拼搏,从而重拾她们的荣誉。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