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阿曼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7日15:51
阿曼
阿曼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阿曼(Oman)

  阿曼与亚运会 点击查看广州亚运会阿曼奖牌详细>>

  阿曼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不过当时他们并没有奖牌入账,四年后的1990北京亚运会上,阿曼在田径男子400米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阿曼队未获得任何奖牌。

  阿曼简介

  【面积】 30.95万平方公里。

  【人口】 274万(2007年),阿曼人192万,外籍人82万。伊斯兰教为国教,90%属逊尼派伊巴德教派。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通用英语。

  【首都】 马斯喀特(Muscat),人口78.6万。

  【简况】 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南部。与阿联酋、沙特、也门等国接壤,濒临阿曼湾和阿拉伯海。海岸线长1700公里。除东北部山地外,均属热带沙漠气候。全年分两季,5月至10月为热季,气温高达40℃以上;11月至翌年4月为凉季,平均温度约为24℃。

  阿曼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公元前2000年已广泛进行海上和陆路贸易活动,并成为阿拉伯半岛的造船中心。公元七世纪成为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1624年,建立亚里巴王朝,其势力曾扩张到东非部分海岸和桑给巴尔岛。十八世纪中叶,建立赛义德王朝,定国名为“马斯喀特苏丹国”。1507年起,先后遭葡萄牙、波斯和英国的入侵与占领。1920年,阿曼被分为“马斯喀特苏丹国”和“阿曼伊斯兰教长国”。1967年,统一为“马斯喀特和阿曼苏丹国”。1970年7月23日,卡布斯发动宫廷政变,废父登基,宣布改国名为“阿曼苏丹国”并沿用至今。1973年,英国军队撤出阿曼。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