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马来西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7日15:00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马来西亚(Malaysia)

  马来西亚与亚运会

  马来西亚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在1966年曼谷亚运会上,当时他们以7金5银6铜排名奖牌榜第四位。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马来西亚获得了8金17银17铜,排在奖牌榜第11名。

  马来西亚简介

  【面积】330257平方公里。

  【人口】2773万(马统计局2008年9月5日)。其中马来人68.7%,华人23.2%,印度人6.9%,其他种族1.2%。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华语使用较广泛。伊斯兰教为国教,其他宗教有佛教、印度教和基督教等。

  【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人口约137.93万(200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统计)。

  【简况】位于东南亚,国土被南中国海分隔成东、西两部分。西马位于马来半岛南部,北与泰国接壤,南与新加坡隔柔佛海峡相望,东临南中国海,西濒马六甲海峡。东马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与印尼、菲律宾、文莱相邻。全国海岸线总长4192公里。属热带雨林气候。内地山区年均气温22-28℃,沿海平原为25-30℃。

  公元初马来半岛有羯荼、狼牙修等古国。15世纪初以马六甲为中心的满剌加王国统一了马来半岛的大部分。16世纪开始先后被葡萄牙、荷兰、英国占领。20世纪初完全沦为英国殖民地。沙捞越、沙巴历史上属文莱,1888年两地沦为英国保护地。二次大战中,马来亚、沙捞越、沙巴被日本占领。战后英国恢复殖民统治。1957年8月31日马来亚联合邦宣布独立。1963年9月16日,马来亚联合邦同新加坡、沙捞越、沙巴合并组成马来西亚(1965年8月9日新加坡退出)。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