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胡斌渊四战亚运:跑步练体能 战胜自己就能成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7日09:01

  “我不想去分析对手,因为我们这个项目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能战胜自己,我相信就会成功。”中国飞碟第一人胡斌渊谈到广州亚运会时这样对记者说。

  12年前,胡斌渊在曼谷亚运会中夺得金牌,现在,他是中国男子飞碟双多向领军人物,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目前,中国飞碟队正在南京进行亚运前最后备战,胡斌渊也在其中,谈到自己近期状态,他说:“我最近的训练情况不错,离比赛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现在保持思路清晰,主线明确,在自己的掌控范围内就行了。”

  飞碟是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到了临场比赛的时候,也许比实力更重要的就是心态,而身经百战的胡斌渊,早已经学会了不再背上叫做“金牌”的包袱,当谈到亚运会目标这个很俗的话题时,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目标当然是要去争夺金牌,但是我对本次比赛的指导思想是,全力反映自己的水平,在这种特定的、关注度较高的比赛中,打出优异的成绩,这个是我的首要目标,如果正常发挥了,那定的任务也就应该完成了。”

  男子双多向飞碟不乏世界高手,从阿联酋亲王之子、雅典奥运会冠军阿尔马克图姆,印度名将索迪等耳熟能详的名字,到近期崛起的韩国、台北等选手,让这个项目的冠军之争充满了悬念。胡斌渊也坦承,这次的对手不在少数,很多西亚国家的选手正在变得强大起来。然而话锋一转,他又道出了飞碟运动的真谛所在:“我不想去分析对手,因为我们这个项目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自己能战胜自己,我相信就会成功。”

  下个月广州,胡斌渊将要迎来他的第四次亚运会,在他的最后备战表中还包括着体能备战。“我现在主要还是以跑步为主,剧烈的对杭运动现在不太适合了。我们就要临近比赛,现在是要保持好一个良好的体能就可以了。”胡斌渊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