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众巨星缺席亚运原因各异 杜丽最浪漫姚明最无奈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7日02:33
  本报讯 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星光熠熠,但也有些许黯淡。包括郭晶晶、张怡宁、姚明等运动员,都因为各种原因不在此次中国代表团的花名册中。这里,来历数一下将缺席广州亚运会的那些大明星们。

  一姐隐退仍是传说

  代表人物:张怡宁、郭晶晶

  2009年的全运会后,中国体坛两位一姐——张怡宁与郭晶晶同时选择了无限期休战。张怡宁在全运会后结婚,婚后的她更多的时间陪伴丈夫住在香港。而郭晶晶的恋情虽已公开很多年,婚期却是媒体最热衷的谜团。眼下,张怡宁和郭晶晶都没退役,却也都没有复出计划。也许,无限期休战就成为永远地休战。

  结婚生子浪漫生活

  代表人物:杜丽、张娟娟

  今年8月8日,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杜丽和庞伟喜得贵子。生子后,有亚运备战任务在身庞伟迅速地投入到训练当中,而杜丽安心在家当起了全职妈妈。

  同样因为生子,北京奥运会射箭冠军张娟娟也将无缘广州亚运。

  舍亚运保奥运

  代表人物:刘子歌、廖辉

  刘子歌的缺席亚运原因是身体状态非最佳,从伦敦奥运备战的角度,她需要有一个合理的调整期。自从2008年以后刘子歌就一直处于疲惫状态,2009年她又连续参加了世锦赛和全运会,因此身体状态一直没有调整过来。

  做出同样选择的,还有两位举重冠军龙清泉和廖辉。近两年,龙清泉和廖辉参加了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全运会,连续征战让他们身心俱疲。

  伤病最让人无奈

  代表人物:姚明、郑洁

  姚明的脚伤仍然处于恢复阶段,在NBA季前赛中,姚明出场时间受到严格限制。出于保护姚明的目的,中国队此番并没有征召姚明。

  网坛金花郑洁因频繁参赛使手腕伤势加重,9月份前往美国进行了手术治疗,养伤时间需要近半年。

  此外,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张小平也因为伤病缺席本届亚运会。

  因兴奋剂禁赛

  代表人物:佟文

  今年5月,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因药检阳性被禁赛。国际柔联对佟文处以了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剥夺她的世锦赛金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