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刘翔等35奥运冠军领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7日02:46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代表团共将派出977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刘翔等35名奥运会冠军。这是中国参加亚运会阵容最庞大的一次。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包括刘翔、陈一冰、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奥运会冠军。同时,因为休整、伤病等原因,张怡宁、郭晶晶、刘子歌、龙清泉等奥运会冠军将缺席。更多参赛选手是年轻新锐,其中包括了刚刚在体操世锦赛上夺冠的冯喆、张成龙,乒乓球新一姐刘诗雯等年轻的世界冠军。

  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表示,亚运会是伦敦奥运会备战的重要环节、重要练兵,也是全面检验训练成果的机会。段世杰强调,要把展现中国体育良好形象作为首要任务,因此对兴奋剂“零容忍”,要严抓赛风赛纪。

  中国代表团此次出战亚运会42个大项中的41个。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开始,中国军团始终占据亚运会金牌榜首位。在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是参加保龄球比赛的米忠礼,49岁。最小的只有13岁,是龙舟项目的鼓手夏诗颖。

  在11月12日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将身穿恒源祥赞助的领奖服出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