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黄玉斌有信心亚运多拿金牌 要体操队保持危机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7日01:44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以四枚金牌结束了第42届体操世锦赛征程的中国体操队返回北京。总教练黄玉斌在机场表示,对四枚金牌的成绩感到满意,但要保持危机感,中国体操队在接下来的广州亚运会要多拿金牌。

  在刚刚落幕的荷兰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连夺男子团体、男子单杠、男子双杠和男子吊环等四枚金牌,女队队长江钰源也在全能比赛中斩获银牌,取得历史性突破。为迎接凯旋的教练和队员,体操中心特地组织小队员前往机场迎接,奥运冠军邢傲伟和黄旭也手捧鲜花出现在接机队伍中,俩人分别代表山东体操中心和江苏体操中心来迎接张成龙和吕博。

  经过漫长的等待,总教练黄玉斌和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率领队员们出现在迎接现场,当陈一冰、滕海滨、江钰源和何可欣等人走出时,场面立刻混乱起来,小队员们冲上前送花,还有旅客向队员们索要签名,旅客通道也被堵塞了。

  谈到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满意。“本次世锦赛带了很多新人来参加,赛前我心里也很没底,从比赛结果来看,这次世锦赛成绩还是不错的,对于我们确定目标、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很有帮助。”但黄玉斌强调,中国体操队应该始终保有危机感。“我们虽然夺得了四枚金牌,还是应该有危机感,我们和主要对手的差距在缩小,决不能盲目乐观。”

  黄玉斌透露,参加本次世锦赛的原班人马都将参加接下来的广州亚运会,国家队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亚运会备战中,他认为中国队的最大对手还是日本队,但亚运会要相对轻松一些。“亚运会比世锦赛轻松,毕竟是在广州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尽量多拿金牌。”黄玉斌说。

  得意人

  陈一冰给何雯娜买了围巾

  本报讯 (记者范遥)作为中国男队的新任队长,陈一冰不仅带领全队获得男团冠军,还独自获得吊环金牌,实现了对女友何雯娜的承诺。陈一冰表示,希望自己能和何雯娜一起夺得亚运会金牌。

  上届世锦赛,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中出现重大失误,丢掉了卫冕机会。一年后,陈一冰便将吊环金牌重新夺了回来,证明了“吊环王”的实力。面对拥簇而来的鲜花和欢呼,陈一冰半开玩笑地表示,胜败的反差真的很大。“去年我成绩不好,回国时只能躲在队伍后面,好像连一束花都没收到,现在不一样了,这一年变化实在太大了。”

  体操队的时间安排很紧张,没有太多时间逛逛鹿特丹,但陈一冰还是忙里偷闲地给女友何雯娜买了一条围巾。由于两人都将参加广州亚运会,陈一冰对共同夺冠很期待。“听到我俩都入选亚运会名单的消息很激动,希望我俩都能为中国夺取金牌。”

  尴尬人

  何可欣泪洒机场

  本报讯 (记者范遥)和男队的欣欣然相比,零金牌入账的女队员却显得非常沮丧。包括队长江钰源在内的队员都不肯多说话,“高低杠公主”何可欣更是泪洒机场。

  此番前往鹿特丹,中国女队接连出现失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得主何可欣更是在高低杠上跌落,最终中国女队以2银1铜结束比赛,零金牌也是8年来的最差战绩。获得四金的男队员们在机场侃侃而谈,而女队员们都情绪低落,不肯面对镜头,一直低着头走路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看到主管教练何花后,更是当场落泪。

  何可欣在比赛中的签位不好,两次都首个出场,有舆论认为这是影响她发挥的重要原因。女队教练陆善真表示,运动员首个出场参赛相对困难,但中国女队绝不会从出场顺序上寻找问题,而这次失利对何可欣和中国女队来说都并非坏事,“高低杠本是我们的优势项目,何可欣出道以后更是从来没有失手过,但在预赛发挥很好的情况下,决赛相继出现问题,给我们敲了一次警钟,这未必是坏事,它让我们吸取了更多的教训。”陆善真对女队“零金牌”的表现作了总结,他认为有三个原因:一是期望值太高,二是对困难估计不足,三是缺少了程菲。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