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吉林12将出征亚运会 难复制02年入选皆夺金奇迹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0月27日01:28

  在昨日公布的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中,我省共有12名运动员入选其中。尽管这是我省运动员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不过回顾2002年“入选皆夺金”的奇迹,此次出征的12人恐怕难以复制。

  在这12人中,基本可以确保一枚金牌的就是王皓。尽管在乒乓球男单比赛中将面临最强劲的对手马龙,但王皓在男团比赛中的这枚金牌如无意外应该是必保的。

  另外,极具夺金实力的还有武术散打的鄂美蝶、女子拳击李金子、女子场地自行车的郭爽和宫金杰,四人都是世界水平。在今年的武搏会上,鄂美蝶夺得了女子52公斤级冠军,作为世界冠军,她冲击亚运会金牌的成功率极高。李金子是女子拳击大满贯得主,唯一的变数是膝伤为她夺金增加了不确定性。至于郭爽和宫金杰,双保险姐妹花一直保持着世界领先水平的成绩,亚洲对手少得可怜。

  男子400米栏的孟岩、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孙海波都是去年全运会的冠军。孟岩是上届亚运会的亚军得主,但如今已是30岁老将,夺金存在不小的难度。而孙海波在亚运会将面对世锦赛冠军伊朗选手贝达德,称霸也绝非易事。两人冲金恐怕都是“有希望,没把握”。而女曲有两名吉林姑娘入选:王治爽和李冬晓。中国女曲仍处于低谷时期,亚运会前景也不能太过乐观。朴成在男足中则成了吉林独苗,作为中国国奥队的中场核心,朴成是我省第四个参加亚运会的男足球员。这两个集体项目属于“夺牌有望夺金难”。至于曾经比较辉煌的我省两射项目,如今只有赵神州和程明将亮相射箭赛场。两人在国内选手中仍称不上“NO.1”,更何况韩国一直是射箭场上的最强大敌人。对于二人来说将目标定为冲击奖牌更为实际。

  2006年多哈亚运会,我省共有9人参赛,拿到了8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而回顾2002年釜山亚运会,则是我省选手最风光的一届。当时我省共有9名运动员入选亚运阵容,其中女曲有唐春玲、付宝荣、李爽、程辉、黄俊霞和王久艳,射击有名将徐丹和张付,女子自行车名将赵海娟,最终所有人都带回了金牌,辉煌的成绩令人称赞。而纵观本届亚运会我省12名选手的实力,“入选皆夺金”的奇迹恐怕难以再现了。(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